傻眼…後輪被偷剩石頭支撐 竊賊幫老車裝新胎露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林姓慣竊無錢幫自己老貨車換輪胎,便在街邊找了一部同型車竊取右後輪,再拿一顆石頭幫該車做支撐,車主隔日發現當場傻眼報案,警循竊賊逃逸路線搜尋多時,16日在泰山中港西路見一部老貨車右後輪明顯比其他3顆輪胎新,於是上前與林嫌嫌攀談查詢,最後只好坦承犯案,並再供出八里、五股地區多起竊案。

在新北市五股區「新北產業園區」內上班的林姓被害人,在14日上班時赫然發現,停放於公司對面停車格內;平時由其所駕駛保管的公司小貨車,右後輪胎居然不翼而飛,車體更只用一塊大石頭支撐,令他當場傻眼,只好立刻向轄區蘆洲分局五工派出所員警尋求協助。

警派員過濾沿途監錄系統,發現犯嫌是在9日晚間,駕駛一輛未懸掛車牌的小貨車鎖定目標後,以路邊撿拾的石塊支撐車輛;再熟練的拆卸輪胎後往五股區新五路二段二巷內逃逸,由於,歹徒駕駛之小客車並未懸掛車牌,且挑僻靜路段逃逸,導致警方辦案進度陷入膠著。

五工所長田啟廷16日為尋求案情突破,下午獨自駕車沿著歹徒做案地點至逃逸方向來回巡視,結果在泰山區中港西路36號前;發現有一部臨停在路邊的老舊小貨車未懸掛後車牌,且車齡特徵與監視器調閱畫面相符,林姓駕駛看到警方又急欲駕車離去,讓所長起疑。

竊賊街邊偷人後輪胎拿石頭支撐,車主發現當場傻眼,警沿逃逸路線追查見老車僅裝一顆新胎破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所長田啟廷為放鬆犯嫌戒心以聊天向林嫌說,最近轄內有車輛輪胎遭竊情事,他立即神色慌張急忙否認,警再進一步檢視輪胎,發現僅右後輪胎新穎其餘輪胎均極老舊,他見事跡敗露,只好坦承犯案配合警方返所調查。警訊中,他還坦承另有至八里地區竊取汽油等情,連所懸掛的小貨車前車牌亦是在泰山竊取而來,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