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運禁宰」主動通報件激增 怎麼補償?農委會備妥3億

▲防堵禽流感,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實施家禽禁運宰7天措施。據悉,從昨天開始,已經接獲5場業者主動通報。官員18日表示,業者損失由政府吸收,行政院已經同意動用災損金,提供約3億元補償業者

農委會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日起執行家禽禁運宰措施,降低禽流感病毒傳播風險,配合調整撲殺補償費由原本6成提高至8成,光昨日通報案件已達5場,而且皆為主動通報,為今年迄今主動通報案例最多的一次,顯示農委會推動之禁運禁宰及提高補償措施開始發揮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堵禽流感,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說明,目前只要是符合主動通報規定的業者,場內家禽確診感染H5N2、H5N8或H5N6等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而撲殺者(含預防性撲殺),撲殺補償費都給予評價金額8成,若是採預防性撲殺但後續確診為陰性者,給予評價額全額補償,確診場先由所在地政府進行場內家禽評價及審查,再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協助審議,通過後即發予撲殺補償費。

農委會強調,但未主動通報且確診感染禽流感者,除撲殺動物不予補償,還要裁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請業者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在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已經同意動用災損金,提供約3億元補償業者。對於新增病例的禽場,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解釋,要確定感染何型,第一道程序是先確認是否H5,要花24小時判定;至於是否N6型,還需2、3天時間才能判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