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旅客入美要給社群帳號 川普政府再出新招!

▲美國計畫要求中國遊客入境時要提供個人社群平台帳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近期將針對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增加新規定,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未來會要求他們提供推特和臉書之類社群平台的帳號,以及其他的身分辨識,不過該要求為「可選擇性回答」,不想回答的民眾仍然可以入境美國。

很多人都認為這樣的規定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才發生的,不過早在去年6月還是前總統歐巴馬領導的政府時期,就已經悄悄對有資格以免簽進入美國的旅客推出類似審查資訊。

▲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上也出現了出現「社群媒體」的欄位。(圖/翻攝自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凡是擁有10年美國商務和訪問簽證的大陸人,現在赴美國前都要在網路上的「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更新個人資料,同時系統也會要填寫者自願填入社群識別的資料,如果不想填寫,一樣可以入境美國。

在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上(ESTA)也出現了相同的身分識別問題,實際進入 ESTA 申請網頁,發現可選擇 Facebook、Twitter、Linkedin+,以及 Instagram 等常用的社群平台,一旁則需要填寫旅客的帳戶名稱等資料。

另外,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 (John Kelly)先前曾表示,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未來可能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他們社交網站帳號的密碼,以便調查及了解他們的背景」,正因這些國家的的背景調查都非常寬鬆,所以美國也正尋找能夠加強過濾申請出美國簽證的人,禁止會構成威脅的人進入美國。

▼約翰.凱利曾表示,之後將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個人社交網站帳號的密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