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暴動了!見證古董蒸汽火車 擠爆山佳車站

▲古董級CK124蒸汽火車復駛,吸引近千位民眾擠進山佳車站,一睹老火車迷人風采。(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黃稜涵/新北報導

為慶祝位於樹林區的百年古蹟山佳車站新貌亮相,新北市文化局特別復駛「CK124蒸汽火車」,吸引各地鐵道迷一早搶進車站卡位,為一睹古董級蒸汽火車的迷人風采,近千位民眾擠進山佳車站,聽到熟悉的火車汽笛聲再次鳴起,也讓在地耆老直呼「好懷念!」

▲民眾打扮成哈利波特造型,與古董級火車拍照留念。

「沒有煤味耶」、「想要再坐一次」、「好復古!」許多民眾第一次搭乘古董級火車都相當興奮,為了見證百年紀念,有家長特地幫小朋友請假,也有民眾裝扮成哈利波特造型前來朝聖。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民眾一同搭乘老火車,從樹林火車站到山佳火車站。

老火車復駛,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百位民眾前往山佳車站,朱立倫表示,市府將與臺鐵共同規劃,讓蒸汽火車能夠常態性在這邊展示,必要的時候有時候可以觀光,在不影響交通前提與環境前提下,可以開放讓民眾試乘。

▲台鐵局斥資2600萬,重現山佳車站日治時期原有樣貌。

超過百年歷史的山佳車站,過去曾是運煤車站,為重現當年風華,臺鐵局特別斥資約 2600萬修復,歷經1年多打造日治時期的原有樣貌,外觀保有當年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四周為洗石子廊柱與木造屋簷,非常富有小站風情,是新竹以北僅存的日本時代老車站。

▲民眾穿戴列車長衣帽,體驗一日車長。

除了搭乘蒸氣火車活動外,文化局也策劃「舊事媒好」特展,展出舊時旅客列車時刻表、鐵道模型、車票等,現場還有提供列車長的衣服帽子,讓許多小朋友開心體驗一日車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