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電「走出去」 首台低壓加熱器出口歐洲

▲東方電氣自主研製的核電低壓加熱器成功銷往歐洲。圖為發運儀式現場。(圖/翻攝自東方電氣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企業自製產品再次獲得國際市場青睞,由東方電氣(廣州)重型機器有限公司自主研製的低壓加熱器,日前在廣州裝運出口銷往法國電力集團,成為中國首台出口歐洲的核電低壓加熱器。據了解,這是該集團首次為法國在運河電站向中國企業訂購設備,將用於CP1系列核電站的設備更換。

法國電力集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核電運營商之一。東方重機副總經理明向軍指出,此次東方電氣首次按照歐洲壓力容器指令及標準進行核電產品的設計和製造,目前也已掌握了相關標準程序,並熟悉第三方的監控模式,提升產品設計製造能力及項目組織管理能力。

低壓加熱器是核電站常規島組件之一,用於提高機組設備的運行效率。而此次交付的低壓加熱器適用於900兆瓦機組,總長13.85公尺。法國電力集團副總裁、中國總代表傅楷德表示,這是法國電力集團首次為法國在運核電站向中國企業訂購設備。同時,該集團也向東方電氣授予合格供方證書,成為他們在中國確立的首家核電產品合格供應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