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下去!林美珠挨轟:有這種部長,還需要慣老闆嗎?

▲針對駕駛工時認定問題,林美珠的說法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賞櫻團13日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駕駛過勞、工作超時、車輛老舊等問題浮出檯面。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17日備詢時表示,駕駛等待遊客下車觀光期間,不受雇主約束,能自由支配時間,可以關車門去散步、做操,算休息時間、不列入工時,言論引發討論。前國民黨青年團長蕭敬嚴則批,「有這種勞動部長,還需要慣老闆嗎?」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7日在施政總質詢上,詢問林美珠,按照現行規定,勞動部規範的是工時不能超過12小時,交通部規範則是手握方向盤的時間,也就是駕駛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

不過,王育敏提到,此次意外遊覽車駕駛出車逾14小時是否超時?林美珠回應,根據《勞基法》規定,只要這段時間不受雇主拘束,也跟雇主講好,可以自由來支配這段時間就叫做休息,離開車子是可以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補充,若司機被規定要在車上等待乘客回來,亦或有乘客沒去賞櫻待在車上,司機必須照顧乘客,就可列入工時。

對於林美珠稱駕駛在景點等待期間不算工時,蕭敬嚴18日在臉書上批,「你敢說,大家還真的聽不下去!」那以後餐廳服務生只要沒有端菜也不算工時;工程師只要手不在鍵盤上也不算工時;記者只要沒在報新聞也不算工時;廚師只要沒有在做菜也不算工時;勞動部長只要沒有開口講幹話也不算工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