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跳跳的心臟是帥醫畫的? 今年情人節最「真」的心

▲浙江帥醫周舒揚除了當醫生,還兼職畫「醫學插畫」。(圖/翻攝錢江晚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第一醫院的胃腸外科醫生周舒揚非常愛畫畫,今年31歲的他,憑著對畫畫的興趣與天份,將錯誤百出的「醫學插畫」重新繪製,6年時間已經出版5本醫學教材。今年情人節,他畫了一顆「最真的心臟」表示愛心,在微博紅遍半邊天,被封為「杭州最頂尖的醫學插畫師」。

▲最「真」的心臟。

周舒揚平時低調,這次當上網紅,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他平常都是利用電子繪圖板來畫畫,本來只是畫興趣,但後來學長請他幫忙畫一張手術示意圖,從此開始接觸醫學插畫。根據錢江晚報的報導,周舒揚認為「當醫生」才是自己的專業,因為「只有在臨床,才能知道真實是什麼」。也因為周舒揚本身的醫學知識,他能畫出一般醫學插畫師畫不出來的細膩。

周舒揚覺得,醫生其實就是個藝術家,好的外科醫生,有著良好的空間思維能力,能把手術做出自己的風格,乾淨、漂亮,這其實和插畫是相通的。他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現在的圖已經可以「像要滴出水來」,除了出版教材,他也為各類核心期刊文獻配圖,向他約稿的有大陸的院士教授,也有國外的專家學者。

錢江晚報報導,為了展現畫圖實力,在記者採訪的時候,周舒揚當場畫了一張「五花肉」,連他自己的貓都看呆了。

▼這張五花肉讓他的貓主子都看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