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KOOV可編程教育機器人上市了!基本版約台幣1.4萬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發展學齡兒童教育從遊玩開始!Sony 旗下全球教育(Global Education)於去年三月發表的 KOOV 模組,即日起在中國、日本地區上市,推出KOOV可編程教育機器人市售版本,要讓家長陪同兒童一起共同享受拼圖、編碼的樂趣,一般版本售價人民幣2,999元,折合新台幣約 1.4 萬元。

▲▼Sony 於 2016 年 3 月發表的 KOOV 概念學習模組,現在已經成正式上市的可編程教育機器人市售版本,並於 2 月 24 日在日本、中國等指定地區上市,一般版本售價約台幣 1.4 萬元。(圖、影片/取自Sony)

2016 年 3 月,Sony 發表一套以創造為核心的 KOOV 的概念模組,同年 7 月展出,該模組跟樂高玩具一般提供幼兒發揮創意組裝成自己喜歡的動物或是房子,差別在於每一個小模組內都埋有應用程式,讓 8 歲以上的學齡兒童可以透過這些模組搭配電子元件,製作出有趣的機器人,而目前這套模組已經於 2 月 24 日在日本、中國等特定地區上市。

KOOV 模組是 Sony 旗下全球教育(Global Education)部門開發,在 CES 2017 期間,開發人員向記者描述,KOOV 的開發初衷是希望兒童們在遊玩過程中,藉由積木模組搭配電子元件的組合過程中,學習到編碼的樂趣,讓編碼不再死板。

▲Sony KOOV 可編程教育機器人簡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 KOOV 搶先在日本、中國地區上市,在中國地區共有豪華版、一般版跟擴充套件等三款,一般版本提供核心主機板、電池盒、USB 傳輸線、伺服器、直流電機、數據線、拆卸夾、LED燈模組、蜂鳴器、光學感應器、紅外線感應器跟各種不同的方塊模組等共 16 個電子元件、172 個模組,利用這些套件讓兒童們可以自由編程出數十種不同的組合,甚至也可自己發揮想像力,從每一種組合當中,再發展出不同的應用,相關模組支援 Windows 7(64位)、macOS 10.9以及 iOS9 或更高版本。

其實在 CES 2017 前夕,三星實驗室也有發表名為 Tag+ 的商品,讓學齡兒童透過按、握、搖、碰四個動作,幫助小孩學習組裝跟分享交流,目的都是希望能寓教於樂,讓小孩在遊玩的過程中接觸科技、從中獲得啟發。

*資料來源:Sony 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