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禽流感「禁宰運7天」 柯P:密切注意市場肉品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甚至出現具禽傳人風險的H5N6禽流感病毒;為防堵疫情,農委會也宣布從17日起,全國實施家禽禁宰禁運7天措施。面對媒體詢問政府遭質疑反應慢半拍,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受訪表示,現在航空旅遊發達,不要幻想不會有新的流感出現,而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疾病出現時,公衛體系能迅速限制住。

柯文哲今日進行一日社區醫師行程,對於實施家禽禁宰禁運7天措施,市府是否有其他肉品供應措施?他回應,今天一早產業局長林崇傑有來報告,目前雞鴨的冷凍庫存量都還夠,也已經開始協調牛豬肉品的替代協調方案,後續市場肉品價格的部分也會再密切觀察注意,不會讓人隨便哄抬價格,而市場處也會派員隨時查看訂價,只要有人監督價格就不會亂訂。

至於之後的防疫措施,柯文哲則說,除了基本的消毒外,會宣導民眾不要餵食公園裡的野鳥、少接觸野禽,室內飼養的家禽就由農家自己管制。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中央政策慢半拍?柯文哲表示,禽流感會出現就是會出現,且未來一定會出現新興疾病,特別在航空旅遊業發達的狀態下,非洲到台灣不用24小時,而唯一能做的就是疾病一旦出現,就迅速限制住疾病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