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濟州機場亂丟垃圾挨轟 陸媒:登機緊迫也就顧不上了

▲中國遊客掃過濟州機場後的慘況。(圖/翻攝自韓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在南韓濟州機場亂丟垃圾事件頻傳,有網友拍攝一張照片,內容為濟州機場候機室內,竟散落滿地免稅商品塑膠袋,讓清潔員掃得滿頭大汗。對此,大陸官媒17日也以一篇「『一地狼藉』不能只怪遊客」為題的文章,引發網友討論。

日前有南韓濟州島居民在臉書上傳一張驚人的照片,地面上全是免稅商品的包裝袋及食物垃圾,根本就是「一場災難」。韓媒也指出,3名清潔員掃得滿頭大汗,光是容量100公升的塑膠袋,當天就有100多個,根本就是被當成垃圾區

對此,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17日發文表示,以記者實際體驗,解釋為何陸客會亂丟垃圾,內容提到「濟州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的時間較緊」,即使提早到機場,也要等到起飛前兩個小時才能辦理登機,過完安檢才能提領免稅品,領完還要找登機口、搭車到停機坪,短短1小時內要做完全部,確實很緊張。

▲中國遊客亂丟禮品包裝,濟州機場變垃圾場。(圖/翻攝自koreatimes)

文中提到,之所以會當場拆包裝,是因為安檢之後才提取免稅品,大部分人只背了隨身包包或是小登機箱,而一大袋免稅品,外層還有塑膠氣泡墊,有人買了好幾大袋,拆了包裝帶上機才不會太重,因為登機手續加上領取商品時排隊,耽誤太多時間,拆完包裝就得馬上登機,否則會有誤機風險,「也就顧不上清理自己拆下的包裝袋了」。

此外,濟州機場的垃圾桶不多,即使想丟垃圾也不知道往哪邊丟,雖然工作人員在地上放了很多黑色塑膠袋,示意遊客自行將包裝袋丟入塑膠袋中,但有些人可能因為語言不通、沒聽懂,所以導致機場滿地垃圾包裝袋的情況。

文中也指出,不少國家購買免稅品可以直接拿貨,若是機場提貨,也應該預留足夠的登機時間,希望旅遊熱點城市能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質量,人多時也要請用更好的應對方案,遊客也必須加強環境意識,帶走旅行垃圾。

對此,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都別人的錯 都不是我中國人的問題」、「地板與垃圾筒長的太像」、「不管有沒有預留登機時間,會亂丟還是會亂丟」、「語言不通跟亂丟垃圾的因果關係試申論之」、「語言不通就可以亂丟垃圾嗎?」、「真的不意外」、「如果真的這麼趕,就不要拆包裝直接帶上機阿」、「= =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