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尼紅毛猩猩闖棕櫚園被射殺 3名工人肢解煮來吃

▲瀕危的紅毛猩猩在棕櫚園工人的眼中視為「害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文中提及動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一隻婆羅洲紅毛猩猩被射殺後肢解煮來吃,涉案的3名棕櫚樹園工人已被羈押,最高可處5年徒刑。警方在工人的營地發現紅毛猩猩的骸骨和肉乾,據了解這件慘劇發生在1月27日,當地紅毛猩猩保護中心(Centre for Orangutan Protection)15日在臉書上揭露了此事。

根據保護中心,紅毛猩猩誤闖棕櫚樹園,3名工人撞見便持槍射殺,最後肢解煮來吃。目前印尼的棕櫚樹園越來越多,只要樹有受損工人就會被公司懲處,「工人將紅毛猩猩被視為『害獸』,有些會趕跑,甚至直接射殺,對於瀕臨絕種的珍貴動物來說是一大生存危機。」這3名工人因為違反保育類動物法規而被羈押,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過去20年紅毛猩猩的棲地已經少了50%,而在過去60年來的數量已經少了超過一半,被列入瀕危動物。

▼紅毛猩猩帶著寶寶努力逃出森林大火。(圖/翻攝自IAR粉絲專頁)

關鍵字: 紅毛猩猩棕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