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身寺貪污住持用「假人戰術」 4千警衝房間只剩人形棉被

▲泰國政府至17日已經派了4200名警力封鎖法身寺。(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最大規模的佛寺「法身寺」前住持法勝法師,涉貪180億泰銖(約158億台幣),當地政府至17日為止,已經派了4200名軍警入寺搜捕,一度造成軍警與信徒、僧人的對峙,不過當警方衝入房間時,赫然發現床上睡的只是假人,至於住持則是早已不知去向。

綜合外媒報導,法勝法師被控收受銀行盜用公款、詐騙等涉貪180億泰銖,當局早在去年6月16日就曾申請逮捕令企圖捉人,但當時卻被數千名身穿白衣的信眾阻撓而未果,迫使泰國總理帕拉育援引臨時憲法第44條文,宣布法身寺為特別管制區,在15日派出千名警力封鎖法身寺的7處大門,不過仍有部分信徒靜坐在軍警前,企圖阻擋逮捕行動。

▲警方衝入法勝法師房間,發現床上只是個假人。

當局17日又增派警力至4200名,同時也是趁著個時候衝入住持房間,不過一進去才發現,住持早已逃跑,床上的形體則是利用棉被、枕頭塑造出的人型。除此之外,還發現了床邊一台價值1500萬泰銖(約台幣1318萬元)的「延緩衰老儀器」。

警方表示,此類儀器需要專業護士協助操作治療,加上儀器較不大易搬運,因此推測住持應該逃走不久,或是真正臥室距離此地不遠,下一步將聯合特案聽人員加強搜索。

另外,警方還在法身寺發現一條1.5公里長的秘密通道,這條通道只有1個出口,但是分為兩條路線,很有可能為法勝法師躲避警方追查的重要通道,不過由於法身寺佔地面積太廣,搜查有一定難度,所以至今尚未找到住持的蹤跡。

▼警方還在法勝法師床邊發現一台昂貴的「延緩衰老儀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