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搶銀行!」 現代雙刀流持寶劍、鐵鎚砸櫃台

▲郭男持鐵鎚砸碎櫃台玻璃。(圖/翻攝海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真實上演?大陸泉州市一名30歲男子郭某洲,一手一手拿著1.3公尺長的鐵錘,一手持著1公尺長、上面寫著「鎮宅辟邪」的古劍,衝進銀行大喊一聲:「我要搶銀行!」行員還以為是整人節目,直到郭男用鐵鎚狂敲櫃台,大家才發現這不是「假的」。

泉州農村商業銀行芳草園支行位於泉州市區的新華路,在16日下午2點18分,郭男闖進這家銀行要求行員打開櫃檯的鐵門,並給他「卡裡存點錢」,行員拒絕之後,郭男便將劍放在旁邊的椅子上,掄起鐵錘開始砸三號櫃檯的玻璃。一名女行員趕緊將貴重物品藏到監控室並報警,保安跟男行員則拿起電棍和鐵板想喝止他,但即使銀行的警報響起,郭某洲也沒有停下來。

▲郭男攜帶的寶劍、鐵鎚。(圖/翻攝海峽網)

這時距離僅500公尺的鯉城濱海派出所警員巡邏經過,郭男看警察來了,便想從後門逃跑,但後門緊鎖,員警召集人利順利將郭男制伏。郭男供稱,幾天前買好工具,再用地圖搜尋銀行,搜到這家銀行就行動。圍觀民眾表示,郭男雖然帶著武器,但沒有襲擊人,看起來也不凶,圍觀的人並不害怕。

據海峽網報導,郭男患有精神病,跟家裡失去聯絡,郭男父親接到警方的電話,才知道兒子出事了。「他從小就很內向,不愛說話,初中畢業後就外出打工。但三四年前,突然不怎麼跟家裡聯繫了,打電話也不接,我在一家工廠找到他,但他還是不肯回家」。郭男在金龍街有租屋,但很少與其他人說話,附近的超市老闆表示看過他幾次,但也沒跟郭男搭話。

▼郭男被逮捕後,在警局。(圖/翻攝海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