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胃管賣玉米」養老母 舌癌末期謝大哥:我再累都要出來

▲謝大哥告訴自己,再累都要出來賣玉米。(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謝大哥罹患舌癌末期,但他為照顧年邁母親和龐大醫藥費,每天賣自己種的玉米,「我再累都要出來賣」;他靠油漆和房屋修繕專長,彩繪獨居長輩的貨櫃屋,藉此回饋社會。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謝大哥過去曾是眼鏡行的批發商,因事業失敗加上家庭因素,罹患嚴重的憂鬱症,在6年前被診斷出舌癌末期;他身體不方便、說話不清楚,說起過去的苦日子,只能用紙筆寫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耕365指出,謝大哥為照顧年邁的媽媽及支付龐大的醫藥費,便在林園租田種玉米,每天清晨5時到田裡採收,再騎1小時的三輪車到高雄武廟販賣。

▲▼謝大哥6年前被診斷出舌癌末期,但他不向生命低頭,自種自採自賣玉米。

善耕365說,謝大哥腳踏實地,做生意很有良心,玉米講求新鮮當天採收,萬一有留到隔天的玉米,也會誠實告訴客人,還會便宜賣;他人雖插著鼻胃管,身體不舒服,仍掛念臥床的母親,再累都要出來賣玉米。

善耕365表示,蔡大哥靠油漆和房屋修繕的專長,帶著樹德科大應用設計系的學生,一起彩繪獨居長輩的貨櫃屋;他更在華山基金會擔任義工,「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低收入戶修繕房屋,藉以回饋社會。」

對此,許多網友說,「謝大哥玉米真的好吃,而且人很親切」、「我有去買過,玉米真的好吃,而且大哥很老實,賣的是昨天的玉米也老實講,完全不會欺瞞,大家可以放心地買喔」。

▼如果是隔夜的玉米,蔡大哥會老實告知客人,也會算便宜。

▼蔡大哥靠油漆和房屋修繕專長,彩繪獨居長輩的貨櫃屋,藉此回饋社會。

【攤販資訊】

營業地址:高雄武廟路跟國治路的交叉口(龍一鹽水意麵的門口)
營業時間:每天 9:00~16:00 (大哥身體狀況許可就會出來擺攤)
販賣物品:水果玉米、糯米玉米(4支50元)、白玉蘿蔔(3條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