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車子的顏色看你幸福嗎?還能知道是否愛飆車~

▲調查指出,紅色、黃色與粉紅色汽車的車主認為最幸福。(圖/翻攝自Volkswagen)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儘管車子只是代步工具,但許多人在買車前,顏色是重要考慮因素之一,近日有英國廠商調查指出,從車色可以看出一個人幸福程度,與個人性格,快來看看到底準不準!

▲英國汽車銷售商JCT600進行一項調查,從車色可以看出一個人幸福程度,以及個人性格。(圖/翻攝自JCT600)

這份調查由英國汽車銷售商JCT600,隨機訪問1,000名車主,針對車色選擇的理由、色調是否影響路上行為、如何看待他人車外觀等問題,整理一份報告。

研究指出,有34%車主認為紅色車的幸福度最高,其次是黃色車(33.4%),接著是粉紅色(29.6%)。

▲紅色車的幸福度最高,其次是黃色車,接著是粉紅色。(圖/翻攝自JCT600)

棕色、米色與灰色被視為是最悲傷的車色,有23%受訪者認為棕色車車主最沒吸引力,而英國人最愛的黑色車,則有22%民眾認為最具吸引力。

▲棕色、米色與灰色被視為是最悲傷的車色,有23%受訪者認為棕色車車主最沒吸引力。(圖/翻攝自Volkswagen)

此外,受訪者表示,藍色車主代表著忠誠、富有同情心、體貼等特質,紅色車主則被評斷為性格熱愛冒險,且較易怒;不過,路怒症最常發生在金色車(63%)與米色車主(60%)上。

▲紅色車主被評斷為性格熱愛冒險,且較易怒。(圖/翻攝自JCT600)

有40%女性稱開黃色車的人最幸福,另一方面有30%男性則認為是紅色車車主;有超過一半的受訪女性(52%)認為,車色是購車重要因素之一,逾55%女性較偏好藍色。

▲藍色車主代表著忠誠、富有同情心、體貼等特質,逾55%女性較偏好藍色。(圖/翻攝自Volkswagen)

最受矚目的是,調查顯示粉紅色車主最容易拿到超速罰單,約有27%粉色車主承認曾因超速被罰,接著則是綠色車主(24%),再來為黑/白色車主(21%)。

▲調查顯示粉紅色車主最容易拿到超速罰單,有27%粉色車主承認曾因超速被罰。(圖/翻攝自JCT600)

而最容易發生小車禍的前五名車色為:黃、棕、紫、灰、藍,最容易發生大車禍前五名為:棕、藍、黑、銀、白。

▲最容易發生大車禍前五名為:棕、藍、黑、銀、白。(圖/翻攝自JCT6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