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咖啡廳面市 網友笑稱:「奧客不能客訴了」

▲無人咖啡廳Café X。(圖/翻攝自coolthings,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在美國舊金山出現一間無人咖啡廳Café X,它由2台操空精準的咖啡機、一個透明工作檯、點餐系統以及具有1支機器手臂構成,內建的配方以機器提供精準的調味,絕對不會因人為而「走味」,還有網友笑稱:「這樣奧客就無法投訴了。」

其機械手臂能穩當的拿起紙製茶杯,放置在咖啡機前,之後再拿起已經有咖啡液體的紙杯,準確地放置在輸出口,甚至能在拿取的過程中,幫你加上液體的糖漿,調整飲料的甜度,最高速度每小時可以出貨120杯,還不怕被燙傷。

▲機械手臂穩定的移動咖啡。

Café X是透過平板進行點餐,購買者可先選擇想要購買的咖啡種類,在依個人喜好選擇肉桂、香草等特定口味,便會出現一個4位數的代碼,以便在取咖啡的時候讓機器人辨識訂單。

此外,該訂單系統還能連線到手機,告知訂購者約幾分鐘可以拿到咖啡,以及現在製作咖啡的進度,不會讓客戶無概念的呆等,甚至可以預接訂單,製作好的咖啡會先放置在台上,等候輸入代碼再將咖啡送出。

▲送出咖啡的升降盤。

機械能幫我們煮出咖啡,一間咖啡店所需的人力大量減少,僅需要1個人力來添加材料與維護機械,但聽起來感覺有點寂寞,畢竟有時我們仍需要咖啡店員陪我們聊天啊~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