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參拜 不燒金紙、不添香油錢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參拜,首推不燒金紙、不添香油錢,推廣環保概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年推動桃園土地公文化的縣議員蘇家明17日指出,桃園土地公文化館訂於2月27日(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正式開幕,而該館的福德宮分靈自朝陽宮,為推廣環保概念,福德宮不燒金紙、不添香油錢,希望讓市民以「心誠則靈」方式參拜。

由於,土地公信仰有高度地緣性,與在地鄰里有很強連結,因此福德宮也邀請包括三民里、成功里、青溪里、朝陽里、萬壽里等5里推薦若干委員,組成聯合管理委員會,並由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會協助擔任顧問,完善寺廟管理工作。

▲桃園市自縣政府時期、蘇家明(左)擔任桃園市長時,即舉辦多屆的「土地公文化節」,推動桃園土地公文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的土地公信仰相當普及興盛,與社區緊密結合,桃園市自縣政府時期、蘇家明擔任桃園市長時,即舉辦多屆的「土地公文化節」,每年有千人踩街、萬人遶境祈福活動,成為桃園特色。未來除舉辦土地公文化節,土地公文化館平日也會策劃相關展覽,讓桃園市成為常民文化的搖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