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 開光、安座、揭牌

▲發展桃園文化特色,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開光、安座、揭牌及誦經科儀儀式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17日舉行開光、安座、揭牌及誦經科儀儀式,出席儀式的市長鄭文燦表示,土地公文化館提供土地公民俗信仰館藏、市民展覽空間、藝術家創作據點等三大功能,可重現桃園歷史足跡及興盛的土地公文化信仰。

鄭文燦說,土地公文化館自舊桃園市公所規劃興建,市府上任後延續計畫,並再研擬調整,是台灣第一座以土地公文化為核心的文化空間,並發展典藏、教育及文化等多樣功能。

▲發展桃園文化特色,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福德宮開光、安座、揭牌及誦經科儀儀式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土地公文化館去(105)年11月開始試營運,並訂於2月27日(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正式開幕。試營運期間已累積約4萬人次參觀,而目前展出的「傳藝大逗陣」策展,融合民俗傳統與現代文創,讓大家都能夠一睹桃園文化的特色,歡迎市民前來參觀。

包括市議員蘇家明、民政局長湯蕙禎、文化局長莊秀美、桃園區長張世威、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