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燈燒炭釀火勢!土城失業男逃下樓遭逮 情緒崩潰:我想死

▲林姓男子在土城青雲路住處燒炭自殺不成,卻引發火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一棟公寓4樓17日下午傳出火警,現場竄出陣陣濃煙,而釀成整起火勢的37歲林姓男子當時立即衝下樓逃生,情緒激動地向警方表示,自己想不開要燒炭,不料卻引發大火。所幸火警30分鐘左右及被撲滅,住在5樓、受到波及的70多歲老夫婦及看護送醫後已無大礙,未釀成重大傷亡。

警方指出,37歲的林男長期失業閒賦在家,與妹妹同居在青雲路這棟公寓4樓。17日下午5時許,林男疑似不堪經濟壓力意圖燒炭輕生,遂在住處以噴燈點燃炭火,不料火苗卻波及一旁裝潢建材引發火勢,當下立即竄出濃煙,林男見情勢不對,加上被嗆得受不了,立即奪門而出下樓逃生。

猛烈的火勢從4樓開始延燒上竄,當時在5樓照料一對70多歲老夫婦的看護嚇得不斷求救,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布置水線救火,並在強力水柱的掩護下冒險衝上5樓抱下行動不便的長輩,3人被救出後立即送醫治療,所幸並無大礙。

原本想燒炭尋短卻釀成火災、倉皇逃生的林嫌也被現場警方逮個正著,他獲救時情緒激動異常,不斷呼喊「我想要死!」而鄰居得知是林男縱火險些造成傷亡時,氣得破口大罵。目前警方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林男,詳細輕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林男被逮時情緒相當激動,直呼「我想死!」(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