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無法跨越的高牆?Madhead新作《夢界物語》動手玩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已於 2 月 15 日上市的《夢界物語》是一款由香港遊戲商 Madhead 所發行的手機遊戲,過去 Madhead 曾以發行手機遊戲《神魔之塔》一炮而紅,堪稱當時最具代表性的手機遊戲作品,如今《夢界物語》的上市能否再領 Madhead 走向高峰?稍後 ETtoday 遊戲雲將會在底下文章帶來本作的試玩報導。

▲ 本作是一款以架空世界為主題的作品。(圖/翻攝官方粉絲團

《夢界物語》 的故事背景主要是在講述自古以來,世界分為「現界」跟「夢界」兩個世界,當現界的生物做夢時,意識和記憶就會進入夢界,而夢界保存了創世以來的夢境與回憶,並且藉由夢境孕育出獨特的文化,因此夢界創造了許多具有自我意識的牧原來保護一切,而玩家本身將化身成為牧原之主「牧夢者」,目標是驅趕四處滋擾生事的盜夢團。

※ 首見日系美術風格,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和前作《神魔之塔》、《時空之門》不同的是,本次新作《夢界物語》採用了較受多數台灣玩家歡迎的日系美術風格,對比前面兩款作品,這次所推出的《夢界物語》整體的畫面較為明亮,人物方面也從過往的寫實風格轉變為較為柔和的設計。

 

▲ 整體而言在畫面上做了相當大的突破。(圖/翻攝遊戲畫面)

※ 戰鬥系統可圈可點,但對新手不友善

遊戲戰鬥系統採用半即時制戰鬥彈射式玩法,左方動作讀取條可決定隊伍角色以及敵人的攻擊順序,玩家可以透過往後滑動螢幕來發射「夢玉」,「夢玉」在移動路徑當中捕獲的夢玉愈多,攻擊連擊數及攻擊威力則會越強大,遊戲這樣的玩法相當接近多數玩家所熟悉的「彈珠台」,只是差別在於玩家在攻擊時可以自由決定方向。

 

▲ 遊戲玩法近似於「彈珠台」的概念。(圖/翻攝遊戲畫面)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隊伍當中的每一個角色的血量都是獨立計算,不會因為總體血量歸零而結束戰鬥,此外,每一個「夢偶」都有具備自己特有的技能,玩家可以根據遊玩狀況來決定是否開啟技能,另外直得一提的是,本次新作並沒有太過強調「純色」隊伍的效益,玩家可以隨意組成雜色隊伍來進行戰鬥,但仍然要注意角色屬性之間的相剋關係。

 

▲ 人物死掉也沒關係,過幾個回合就會復活了。(圖/翻攝遊戲畫面)

雖然整體戰鬥而言不算表現太差,但就以新手玩家的角度而言,遊戲初期設計的探索關卡難度不夠友善,除非是對從遊戲開始初期就對角色培育有一定了解的玩家,否則一般的新手並不會在初期關卡當中花費太多心思處理隊伍編組,很容易在第一次的探索關卡當中受到挫折。

※ 育成系統略嫌複雜,玩家需多花心思了解

玩家在遊戲將會接觸到兩種形式的人物角色,分別是象徵「導師」的導靈角色、代表「徒弟」的夢偶角色,而夢偶在遊戲當中扮演主要的戰鬥角色,因此夢偶在遊戲中具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玩家會需要大量強而有力的夢偶投入戰鬥。

 

▲ 不花一些心思理解,否則真的搞不清楚培育系統的運作。(圖/翻攝遊戲畫面)

在遊戲中,玩家必須藉由導靈作為媒介去培育夢偶,沒有一個好的導靈很難培養出強力的夢偶,然而夢偶在培育的過程之中又充滿了各種變動因素,換言之用白話文解釋就是,玩家必須經過兩道人品檢驗(轉蛋入手高稀有度的導靈、藉由好的導靈培育體質優良的夢偶)才有機會取得強力的戰鬥角色

本作的養成系統在手機遊戲當中是非常少見的,對於早已習慣直接養成角色的玩家而言,本作的培育系統幾乎可說是非常的複雜,提高了不少玩家進入遊戲的入門門檻,《夢界物語》雖然擁有一定水準的美術、音樂及劇情,但遊戲內容本身其複雜的系統設計和略難的關卡難度未必能攏獲玩家芳心。

關鍵字:iOSAndroid夢界物語Madhe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