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長照服務 魏嘉賢參訪雙連社福慈善基金會

▲花蓮市長魏嘉賢北上參訪「新北市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了解地方長期照護推動與人員訓練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16日上午偕同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衛服部花蓮醫院蔡興志院長與其各科室主任等人,北上參訪「新北市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了解地方長期照護的推動模式與相關人員訓練等,希望能借鏡該單位的成功經驗,作為花蓮市後續推動長照的範本。

魏嘉賢表示,由於花蓮市目前的長照單位尚未成熟,加上我國人口老化的趨勢,希望未來公所能輔導各社福單位並提供各里活動中心或其它閒置空間作為C級巷弄長照站使用,如何將相關資源與公所財產做鏈結是未來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花蓮共有13個鄉鎮,幅員廣大,無論是專業照護的人員訓練或是長照知識的推廣都需要許多時間去完成,魏市長提到,根據衛服部長照2.0政策,未來市公所在長期照護的設置需有短、中、長期的規劃,首要工作需先將空間資源以及人員訓練完善,隨後各里試辦據點,成立C級的巷弄長照站,結合社區福氣站資源,逐步完善花蓮市社區長期照護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