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憂7天吃不到炸雞「家禽禁運」連鎖速食無影響


▲農委會宣布全台家禽禁宰、禁運7天,速食業者表示,肉品原料皆屬室內飼養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不受禁令限制影響。(圖/業者提供)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尚未改善、持續擴大,農委會宣布的全台雞鴨鵝「禁宰、禁運」7天,政策今(17)日上路,希望徹底杜絕病毒。傳統市場、雞排店將面對供貨量不足或斷貨情況,只能忍耐幾天過渡期,不過連鎖速食麥當勞、肯德基表示,因使用雞隻皆為室內飼養且直接送到屠宰場,不受政府禁令的限制,強調備料充足,消費者可安心買到炸雞類餐點。

禽流感疫情升溫,對不少相關餐飲業者造成衝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6日對外表示,從17日凌晨0時開始,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防疫時間到2月24日凌晨0時為止。不過,室內飼養且直接送到屠宰場的白肉雞,以及1日齡的雛雞不在此範圍,若禽類蛋品經過洗選或燻蒸消毒且附上特約獸醫師證明,也可運輸販售。

許多民眾擔憂吃不到雞肉或者雞肉價格暴漲,台灣兩大速食品牌皆排除上述疑慮,相關餐點不受影響。麥當勞說,使用的白肉雞來自水簾式雞舍飼養環境及營養均衡的飼料,並直接送往屠宰場,因此不受農委會限制,全台雞肉備量無虞。

肯德基也表示,生產流程及品質控管完全依照國家衛生單位的規範進行,使用的肉源皆為室內飼養且均為直接送到屠宰場的白肉雞,不在此次農委會禁殺、禁運規定內,並強調所有雞肉與蛋類產品皆以超過攝氏160~250度以上的高溫烹製,每次長達3~30分鐘,保證產品安全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