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明年燈會在嘉義 張花冠要全民拭目以待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明年將由嘉義縣接手。(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2年提案向中央爭取,嘉義縣此次爭取到107年的台灣燈會主辦權,對此,縣長張花冠第一時間知道消息時立即向中央表示感謝。

明年台灣燈會確定在嘉義縣,張花冠表示,非常高興能從雲林縣手上接棒主辦國家燈會,感謝雲林縣政府的付出,嘉義縣接棒後要讓雲嘉這塊以農為本的邊陲之地,透過新科技被世人看見。

張花冠表示,希望能辦一場突破過往傳統燈會窠臼的新時代燈會,讓世界再次看見嘉義,帶進更多觀光客,創造更多的產業效益。

她說,明年燈會將以「水、陸、空」的藝術空間概念展現,不再受限於平面視角而已,場地結合縣治特區、結合故宮南院院區及蒜頭糖廠,面積超過50公頃,燈區將呈現台灣元素、嘉義在地意象、歷史藝術文化、產業特色、光影、視覺、科技特效及狗年元素,相信能讓國內外遊客有不同的感官衝擊,保證讓人吸睛驚艷。

副縣長吳芳銘表示,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區在嘉義縣治特區,交通接駁部分有雙鐵載運(高鐵及臺鐵)、3萬席停車位及四通八達的聯外道路,能因應短時間巨量人潮及車潮所造成的交通影響,縣府也將規劃城際接駁動線,提供遊客優質的賞燈接駁服務。

另外,縣府將和旅行社合作推出「白天逛故宮‧晚上賞燈會」觀光行程,串聯縣內各大熱門景點,提供國內外遊客豐富的賞燈遊程。

張花冠強調,拿到燈會主辦權很開心,但開心是一時,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未來一年縣府團隊將全力籌辦燈會,敬請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