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5000竹枝打造 高雄也有雪白「森林之歌」

點評:竟然有這個地方,只是要結束了好可惜~~

記者祝小媛/採訪報導

2014年的高雄石化氣爆事件不僅造成多人傷亡,更導致前鎮31期公園園內的兒童設施幾乎全毀,而在2015年氣爆週年時舉辦的「在一起藝術節」,其中最大亮點「聚」,也即將在今年十月劃下句點。

▲不論是白天看或是夜晚的光影變化,都別有不同的美感。(圖/網友右@ilovechi_19、左@1114phoeb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也有網友表示彷彿高雄版森林之歌。(圖/網友@giligowla1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15年時由趙天麟立委發起的「在一起藝術節活動」,邀請竹編藝術家王文志先生以「聚」為主題,「竹蚵」為素材打造出「聚」地景藝術,藉此凝聚社會大眾對災民的祝福。

▲由25萬個蚵殼組合而成,同時也賦於廢棄蚵殼新生命。(圖/網友@winfredshih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歷時2個半月的製作時間,使用了約5000枝竹子、25萬個蚵殼等素材,以手工編織的方式,搭配光影的變換,將土地及海洋兩個概念串聯起來,同時也串起人與人之間濃密情感,一同跨過氣爆難關。

▲▼以蚵殼組成的「希望之樹」,乘載著大家對於高雄的祝福與願望。(圖/網友@ci_jenny_26@h__a__n___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由於此公園為立委趙天麟服務處認養辦展,當初預計展期至今年十月,但因該地景藝術獲得民眾諸多好評,服務處亦表示內部尚未確定是否會續展,屆時將於網路上公告,將盡力完成市民期待。

《聚》竹蚵地景藝術
地點:前鎮31期公園(一心一路與光華三路口)
開放時間:預計展出至2017年10月,以網路公告為準,全天候開放
連絡電話:07-3336868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