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待命非工時? 林美珠:可關車門散步、做操

▲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在13日晚間發生33死嚴重車禍,遊覽車駕駛出車逾14小時是否超時,以及中途旅客下車觀光駕駛等待時間,是否算工時引發討論。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17日表示,駕駛等待時間如果沒有「受到雇主拘束」,就算休息,車門關起來,也可以去散步、睡覺、做操和聽音樂。

根據勞動部認定,駕駛清晨熱車、駕駛、夜間交車、清潔皆應計入工作時間;不過,遊覽車到景點後,旅客下車遊玩,這段空檔屬於駕駛休息時間,皆不列入工時。

行政院長林全17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7日質詢時問,駕駛休息時間究竟算不算工時?林美珠回應,如果沒有「受到雇主拘束」,就算休息時間,不列入工時,駕駛車門關起來,也可以去散步、做操。

王育敏追問,如果駕駛開到一個地方,乘客都下車了,中間一個小時,可以跑去別的地方嗎?林美珠則回,這段時間如果跟雇主講好,「離開車子是OK的」。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補充,若司機被規定要在車上等待乘客回來,亦或有乘客沒去賞櫻待在車上,司機必須照顧乘客,「這樣就算是工作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