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牙醫喉嚨刺痛...他扁桃腺取出「1.25cm斷針」 診所回應了

▲到牙科做根管治療,沒想到斷針竟會卡進扁桃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看了就好痛!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控訴,日前友人到桃園蘆竹區某牙科診所看診後,就一直覺得喉嚨不舒服,2天後他才終於在耳鼻喉科找到答案,原來牙醫師在他的扁桃腺內留下了一根長約1.25公分的斷針,氣得立即找牙科診所理論。

原PO指出,友人當下取出斷針後立即致電牙科診所質問,「一開始櫃台小姐還說這太扯了不可能,直到後來,醫生才坦承當天晚上看診後確實有斷了一根針一直找不到!」

細看這根藏在扁桃腺內的斷針,一端呈現尖銳狀、另一端則為斷處,放在衛生紙上與10元硬幣擺在一起,長度約為1.25公分。倘若這跟斷針不是卡在喉嚨處,而是被患者吞下肚,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原PO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牙醫師坦承斷針是「出自他手」後態度仍是相當不積極,一度想要冷處理,甚至還說出「反正病患現在也沒事了啊」、「我們診所有保險,你有事可以跟我的保險公司談」等語,讓友人氣炸。雖然最後診所態度放軟,表示願意提供免費牙齒治療及假牙免費當作補償,但這次的恐怖經驗實在讓他不敢恭維。

對於病患指控,記者實際去電該牙科診所,但當事的牙醫師17日並無看診,代為回應的另一位牙醫師表示,病患是來診所內進行根管治療,「那根針是牙根器械,本來就很容易斷,當下同仁有尋找斷針,但都遍尋不著,於是便請病患起身漱口,當時患者都未表示有任何不適,同仁也以為斷針被漱掉了,因此疏忽。」

該名牙醫師表示,一直到看診完後2天,病患才來電告知斷針卡在扁桃腺,目前同仁已經有去電慰問了,「我們診所是希望後續能繼續幫他完成根管治療,並免費賠償作假牙這樣,但目前致電過去病患還在氣頭上,後續我們會再觀察患者被針扎到的傷口有無惡化,會再持續與他聯繫。」

網友看了這根銳利的斷針後也直呼可怕,「扯爆了,這牙醫真要命,針斷了還不提醒病患」、「真的好險沒吞下去耶,不然就不是耳鼻喉科可以處理的了」、「看了針瞬間覺得扁桃腺很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