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結盟拚輸贏 雅加達正副省長大選再戰第二輪

▲雅加達現任省長鍾萬學。(圖/翻攝自鍾萬學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的正副省長選舉於15日舉行,選舉結果估計在兩週後才會出爐,若是沒有候選人拿下過半的票數,選舉將會在4月19日進入第2次投票。爭取省長連任的鍾萬學有可能將與與得票第二的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再戰第二輪,為了能爭取更多支持並勝出,各陣營都已開始政黨結盟。

印尼媒體和民調機構計算出15日的選票結果,2號候選人鍾萬學和查羅特為第一名,但是票數沒有過半,得票率大約是43%,緊接在後的是3號候選人阿尼斯與桑迪阿加,得票率大約在40%左右,而1號候選人阿古斯與希爾菲娜得票率約較低,大約在16%到19%之間。

鍾萬學的陣營獲得4個執政黨支持,分別是民主奮鬥黨、從業黨、民心黨與國家民主黨,這4個政黨在雅加達的議會總席次約占49%;而大印尼運動黨與公正福利黨是支持阿尼斯的陣營,這2個政黨在雅加達的議會總席次約占37%。阿古斯在第一輪落敗後,成為各方陣營積極結盟的對象。

根據印尼選舉法,如果沒有一組候選人的票數過半,那將由得票率最高的兩組候選人進行二次對決,鍾萬學和阿尼斯可能將進入第二次的對決。不過,第一輪的票選結果還是要雅加達的選舉委員會公告為基準。

▼雅加達現任省長鍾萬學造勢活動上吸引眾多民眾到場支持。(圖/翻攝自鍾萬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