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豬」!他好奇考卷上「D」怎發音 網友答案讓人訝異

▲「考試」是台灣學子校園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多數人的印象就是在無止盡考卷海中度過,從國中到高中,ABCDE幾個英文字母決定了未來人生走向。對答案時,因B、D音容易搞混,不少老師會將D念成「豬」方便判別,不過根據網友的一篇PO文,其實還有許多種奇妙的念法,成為台灣獨特的校園文化。

網友在PTT發文,想和眾鄉民討論,學生時代寫考卷時,碰上「D」時會如何發音呢?他說,最常見的一種念法應該是「豬」,不過還在讀國中時,老師都發「德」的音,升上高中之後才廣泛聽到「豬」,讓他一開始超不習慣,甚至被班上同學取笑,「還有什麼奇怪的唸法嗎?有卦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念地啊」、「然後有個大學同學高中讀金陵,說那唸『呆』」、「到大學還念豬就真的蠢了」、「國中就唸豬了」、「有老師唸弟(四聲)」、「遇過念德的老師,全班都笑他」、「通說是豬好嗎」、「國中唸,地,老師說他在南非比較多人這個發音」、「國中跟老師說念豬很蠢還被打手心」、「唸豬,德不好發音吧」。

看來,英文字母D除了最多人說的「豬」之外,「呆」、「德」、「地」都有人這麼發音。當然,惡搞的答案也不在少數,「逼逼欸朱熹」、「Dick」、「不是念costco嗎」、「我都念ikea」、「dandy」、「A、B、C、Costco」。

▼考卷上的ABCDE字母,你會怎麼發音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