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5歲童騎迷你機車遭警帶回 父:希望他能當重機賽車手!

▲日本5歲男童騎迷你機車上公路。(圖/東森新聞,示意圖與本文人事物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梨縣一名年僅5歲的男童去年9月將迷你重機車騎上公路,當地民眾發現後趕緊報案,警方隨即將他和其父親帶回輔導。男童父親則表示,讓兒子騎車上路,是「希望兒子以後能成為賽車手參加比賽!」

《J-CAST》報導,男童的物父親本身就相當喜愛重機,因此找了一個人車稀少的道路讓兒子練習騎迷你版重機車,據觀察,男童騎車技術相當熟練;但在公路上騎乘已違反日本《道路運輸車輛法》,因此父子倆被山梨縣縣警帶回輔導。

業者也提醒,通常約4歲以上的小孩就能鉤著把手,有能力騎迷你機車,且一般車速不到40公里,但若經改裝,車速可高達100公里;因此家長仍陪同在旁,並隨時注意小孩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