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專家連署公開信:川普情緒不穩,不適合當總統!

精神學家說,川普的言論和行為流露出嚴重情緒不穩,完全不適任具有領導性質的職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事事引發爭議。幾乎每天都有民眾上街抗議。35名精神學家、心理學家及社工最近連署公開信,指控川普的言論和行為流露出嚴重的情緒不穩,讓人擔心他是否能安全的擔起總統職責。

《紐約時報》周二公開該封連署的信出:川普的言行顯示他的性格欠缺同理心,這類型的人會扭曲事實真相,以滿足內心所預期的心理狀態,繼而攻擊像記者、科學家等傳達事件真實本質的人。

上述專家表示,像川普這類性格的人會造成社會對立,升高攻擊行為,完全不適任具有領導性質的職位。川普的言行無法讓人放心把總統職權交給他。

連署者最後提到:因為川普的所作所為「讓人擔心」,因此選擇不再沉默。事實上,鮮少有心理學家會出面論斷政治人物,因此舉違反醫學道德的「高華德法則」(Goldwater Rule),意指「在沒有直接診斷病人或者獲得病人同意下,不得論斷病人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