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5歲眼盲金毛靠主人「聲音」玩雪 狂搖尾巴開心蓋掌印

 

▲史邁利:呵呵...尋找主人的聲音難不倒我的。(圖片/翻攝自Daily Picks and Flick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有隻出生就眼盲的15歲黃金獵犬史邁利(Smiley),失去雙眼的牠卻沒因此失去玩樂的資格,這天,牠靠著主人喬安(Joanne George)的聲音,開心與飼主在雪地上玩耍,這部溫暖人心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迴響,網友看完後默默鼻酸。

影片中,喬安從遠處呼叫著史邁利「Come!Come!Come!」,史邁利歡喜搖著尾巴向前靠近,隨著主人熱情的呼喊,牠步伐越踏越輕快,似乎心理的安全感正逐漸上升;每當史邁利快要靠近時,喬安就會往後退一步,藉由聲音的引導讓牠可以在雪地上盡情奔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邁利開心與主人在雪地上玩耍,並留下超多可愛的狗腳印。

牠看不見,而且跟人跟狗都沒有互動,但是看得出來很緊張害怕。」這是當時喬安在繁殖場遇到2歲史邁利的情況,許多人規勸,「照顧失明的狗狗會很辛苦」,最後喬安認為只有自己最適合扶養牠。

喬安用盡努力要給看不見的史邁利「正能量」,讓牠知道自己很安全,並且還帶領牠順利考上「治療犬」,散發療癒的微笑服務著醫院與老人院。

短片上傳到臉書《Daily Picks and Flicks》上,吸引1.7萬個讚,並有5000多次的分享紀錄,有網友不解為什麼飼主要用「超高音」的說話方式來叫狗狗?根據這點,飼主表示,「必須要用這種音調才能讓史邁利聽見!」;其他網友則留言寫下,「儘管眼盲卻不能阻止牠的快樂,看完我眼睛濕了」、「好溫馨,讓牠聽見你的聲音,讓牠知道你會永遠照顧牠」、「我家也有一隻眼盲的可卡犬」、「看的出來牠非常信任主人,是一隻快樂的狗兒」、「狗可以教我們學習喜歡生活中的每一刻」、「太感人了~我只想給牠一個大擁抱」、「我的心已經被溫暖到融化」。

▲永遠都掛著笑臉的Smiley。(圖/翻攝自Smiley臉書)▼(影片/翻攝自Daily Picks and Flicks臉書)

關鍵字: 黃金獵犬失明眼盲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