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部長改人選 川普提名古巴裔阿科斯塔

▲美國勞工部部長新任提名人,亞歷山大·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宣布,改提名西班牙語裔的亞歷山大·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出任勞工部長,如果他的提名獲得參院批准,那將是川普政府首位提名的西班牙語裔閣員。原本獲得提名的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因爆發太多的爭議,所以15日宣布放棄提名。

據《路透社》報導,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現任於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法學院院長,而他是川普第一位提名的古巴裔內閣首長。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阿科斯塔有非常厲害的職場經驗,可以給共和黨和全國團結很大的幫助,我想他會非常適任於勞工部部長。」

阿科斯塔現任於佛羅里達國際大的學法學院院長,曾經任職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會委員,而這個職位是由前總統小布希提名出任。

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是CKE(CKE Restaurants Inc)餐廳的執行長,但陷入許多爭議、投訴和衝突,又被爆出雇用非法移民幫傭及有家暴紀錄,所以於15日宣布放棄提名。CKE餐廳的旗下有哈帝漢堡(Hardee's)和卡樂星(Carl's Jr.)連鎖速食店。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任職還不到1個月就於13日辭職,而白宮還在努力平息此事,但是帕茲德卻宣布退出提名,讓白宮兩度遇挫。

▼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