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春來了!「鋒面+冷空氣」一波大降溫 北台變天濕冷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陽光普照天氣好!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各地天氣依舊穩定,但清晨西半部在輻射冷卻下低溫仍探13度,白天又會回升到25度以上,日夜溫差高達10度之多。預計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速,有春天來的感覺,2波東北季風影響,轉雨轉涼,又有鋒面接近,隨後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將轉冷!

▲鋒面+冷空氣下周一波大降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預報,17日各地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陽光依舊燦爛,僅台東雲量略多,偶有零星降雨,但清晨各地仍較涼,尤其西半部空曠地區在輻射冷卻效應下,低溫下探13、14度,其他地方則約15度。白天陽光加熱下明顯回溫,各地高溫大多能來到25至28度。整體而言白天舒適溫暖,夜晚清晨偏涼到冷,西半部日夜溫差仍達10度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有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未來一周天氣系統變化快速,「有春天的味道」,氣象局表示,18日(周六)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有轉涼感覺,低溫仍下探14度左右;但這波轉變來匆匆去也匆匆,19日(周日)東北季風就減弱,各地又回復溫暖天氣。

不過20日入夜到21日(下周一至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加上南方水氣增加,除東半部外,北部地區也轉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雲量也增多,北台灣由於雲多下雨高溫下降2、3度,有涼的感覺。接著22日(下周三)又有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說,鋒面通過後,預計會有一波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有轉冷的感覺,至於最終會低到什麼程度仍待觀察。網路瘋傳,下周將有寒流來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明,下周三、四會有波小變化,鋒面通過然後降溫轉乾,至於冷空氣強度,預測北台灣的確會大降溫,但不會像上一波那麼冷,提醒大家好好把握這幾天的暖暖天。

▼下周春來了!天氣變化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