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淚!你是誰...失智母忘了兒子 最後卻摸他手說了「這句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記憶是人類最珍貴的養分,它使我們成長,讓我們更加深愛「重要的人事物」。但如果有一天,回憶因為疾病而被大腦不由自主地遺忘時,那心碎的感覺就像影片中的母子一樣,忍不住令人紅了眼眶。

▲失智母親不記得兒子,但卻記得「愛的感覺」。(圖/取自youtube)

美國俄亥俄州都柏林 (Dublin)45歲男子喬伊(Joey Daley)高齡67歲的母親莫莉( Molly)兩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dementia),這段期間莫莉的思考能力與記憶力逐漸退化,甚至喪失最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如今連洗澡和吃藥都得有人從旁協助。

為了讓大眾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喬伊過去拍攝了數部影片與網友分享,然而日前公佈的新影片卻讓他直呼「這輩子最糟糕的一天」,因為這天他的母親已經完全不記得他是誰,但結局卻又令不少網友噴淚。

影片中可見,喬伊一如往常地到療養院探望母親,試圖藉由閒聊的方式喚醒她逐漸流失的記憶。喬伊對著母親說,「妳知道我爸爸是誰嗎?妳知道我的媽媽是誰嗎?」眼神空洞的莫莉看著喬伊說,「我想...我應該不知道,誰是你媽媽?」

不放棄的喬伊於是不停地引導母親,提醒她就是他的母親,但每交代完一遍,莫莉又忘得一乾二淨,甚至說,「我都不知道我是誰了,我怎麼會知道你媽媽是誰?」讓喬伊開始泛淚。

隨後,喬伊哽咽地問道,「妳不認為我很眼熟嗎?」但母親仍舊冷漠地表示,「我不知道,我想我不認識你。」然而就在此時,儘管莫莉已經忘了心愛的兒子,卻突然伸出手摸了摸喬伊的手臂,用既溫柔又堅定的口氣說,「我真的好愛你(I love you so much)。」頓時讓喬伊露出些微的笑容。

與母親道別後,喬伊忍不住在車上大哭,「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她知道我的名字,但卻怎樣也想不起來我是誰。」這段影片隨即引起網友關注,也讓不少人噴淚,「我希望你不要放棄希望,即便你的母親不記得你了,但她對你的愛依舊存在!」、「每當你絕望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我真的好愛你』這句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