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三寶調查】 下午3、4點最常闖紅燈!

▲馬路三寶調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16日公布103年至105年間將近800萬筆違規資料中,就民眾討厭的三寶行為規案件進行篩選分析。在「闖紅燈」項目上,較常發生之時間為人車較少的下午3至4點間。交通局估計,是人車稀少的午後行車速度較快,對於道路交通號誌的辨識及反應時間較低所致。

根據交通局統計,闖紅行為人之年齡平均分布於21至60歲間,各年齡層無顯著差異,顯見超速是不分年齡層的。檢舉案件數量部分,從103年之4508件、104年之7805件,驟增至105年之20421件,其中105年成長率高達162%,高居遭檢舉項目第二名,可見本項目危害之大令用路人無法接受。

▼新北市交通局公布「馬路三寶」調查。(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