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利用機捷加速推動「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

▲鄭文燦於「桃園市政府外交午宴」中指出,機捷便捷的交通服務,將加速推動「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16日於機捷行經的A14a站旁、華航諾富特飯店,舉辦「桃園市政府外交午宴」,有受邀的外國使節團有23國、19位大使或代表出席。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旅客人數去年達到4,230萬人次,成長迅速。此外,桃園也是全台產業最多城市,並配合建設航空城、「亞洲·矽谷」等計畫,歡迎各國使節到桃園以及台灣各地不同特色的城市參訪。

鄭文燦強調,城市外交主要在建立友誼,增加觀摩經驗,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市府推動簽訂姐妹市及友好城市,也積極進行教育、文化、體育、高科技產業等各方面交流;而桃園的發展也是台灣的縮影,並具有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城市,要善用這些優勢,積極與世界交流。

鄭文燦說,他要打造桃園成為產業發達、生活便利的城市,市府推動各項基礎建設,桃園是人口成長最快速、產業最多城市,潛力不容低估,更要讓公共建設完善,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度。

「桃園市政府外交午宴」的安排別具風味,特別準備桃園在地具有特色的美食,如雲南米干、大溪豆乾、客家美食等,下午也安排到華航園區、大溪老茶廠參觀,期盼透過參訪,讓大家對桃園有更多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