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替寶寶換尿布 千萬別用這種姿勢...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寶寶出生後,換尿布是媽咪每天的工作,新生兒一天至少換五次以上,大一點的寶寶則是三到五次不等,最近和許多媽咪聊天,好多媽咪都說他們幫寶寶換完尿布後,都覺得腰特別酸痛。

而誠瑜媽也是這樣,剛替寶寶換完尿布後,腰痛得都抬不起來了!後來誠瑜媽發現,原來我們都用了同一個姿勢換尿布,難怪腰特別疼,誠瑜媽覺得有必要和大家分享出來,希望其他的媽咪們也要多注意喔!

誠瑜媽平常是這樣換尿布的,寶寶尿布濕了,我就會趕快準備好濕紙巾、乳液或痱子粉、尿布,然後把寶寶放在我睡覺的床上,如果天氣太冷就會開電暖器,遠照寶寶的肚子,避免寶寶著涼,接著我就會用以下這種姿勢幫寶寶換尿布。

相信有很多媽咪,也是用上面這種姿勢替寶寶換尿布的,經常這樣彎腰會造成產婦腰部疼痛,甚至引發後遺症,各位媽咪一定要注意!誠瑜媽在坐月子期間,經常用這樣的姿勢替寶寶換尿布,每次換完尿布我的腰就痛得要命,有時候痛到都抬不起來了,更別說是站直了!

多位護理師建議,媽咪產後應多加注意人體工學,別經常彎腰以避免腰部及肩膀痠痛,所以媽咪產後在處理家務或照顧新生兒的同時,也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姿勢,以防腰部疼痛或有後遺症產生喔!

誠瑜媽試了幾種方式,最後還是覺得盤坐在床上幫寶寶換尿布,是最舒服的姿勢了!盤坐在床上不僅坐姿穩定,媽媽的腰部也能夠得到支撐,床上的大空間也不怕寶寶一個不留神就翻身跌到地上。

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卻會造成媽咪身體上莫大的負擔,產後的媽咪們,平時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姿勢、好好愛護自己,做個健康的媽媽喔!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