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草漯沙丘生態園區」 正式啟動

▲草漯砂丘美麗的景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海岸線上有許厝港溼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等四大生態亮點,其中草漯沙丘就像是海岸線上的沙漠,還有特殊的植物及珊瑚礁生態,市府決定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循程序推動成立「草漯沙丘生態園區」,研擬推行總量管制、安排解說志工、籌組巡護隊定時巡邏,並將此地列為重要生態教育項目,讓市民有機會接近認識這片特殊的自然地景。

▲草漯沙丘是由河川帶來的豐富漂沙,隨海岸沿岸流及漲退潮經千百年來形成的獨特地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16日由農業局長郭承泉、環保局長沈志修、觀音區長洪清淵、林務局海岸林工作站主任黃森霖及民代陪同視察時指出,草漯沙丘是由河川帶來的豐富漂沙,隨海岸沿岸流及潮汐帶來的漲退潮移動漂送,在海岸地勢較平緩地區堆積形成的陸地沙丘,是千百年來形成的獨特地景。因漂沙嚴重,難以開發及施作設施,但也因此是海岸上保護內陸的第一道防線,成為一處緩衝地帶。

▲桃園「草漯沙丘生態園區」正式啟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正進行草漯沙丘周邊的海岸生態調查,待總結報告完成,會再次針對「草漯沙丘生態園區」的保存、解說方式徵詢各界意見,也與中央協調,建立清潔維護及協助代管等相關制度,讓「草漯沙丘生態園區」在不破壞生態的前提下,開放市民觀賞,認識沙丘的自然地景,同時將結合許厝港濕地生態開發,串聯白沙岬嬁塔、永安石滬、觀新藻礁及觀音休閒農業區等桃園海岸特色,成為沿海觀光特色。

▼ 成立「草漯沙丘生態園區」,讓市民認識特殊自然地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