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地區空氣品質不佳 環保局啟動空品應變

▲台南市環保局緊急增派洗街洗街車進行洗街,針對工廠、營建工地及汽機車排氣污染加強管制,減輕污染危害。(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16日整個西部空氣品質不佳,尤以雲嘉南地區PM2.5持續累積情形較嚴重,台南市的空氣品質AQI指標達到不良等級,市府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措施,環保署也要求各縣市大型污染源立即執行降載,減緩空污持續惡化。

環保局表示,16日凌晨風速盛行風為東北風,污染物由上風地區逐往台南傳輸,在夜間風速微弱下,污染物在台南地區滯留與累積,造成台南市從15日夜間開始PM2.5濃度升高。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本地PM2.5濃度受到地形與季節影響明顯,台南市東北季風期間易受長程污染傳輸及背風面擴散不佳影響,大陸污染物及上風縣市的污染直接往本地傳送,秋冬季節PM2.5平均濃度約為夏季的2.5倍。

雖然台南市空氣污染來源約有7成非本地產生,但台南市政府對於自身的污染仍積極透過跨局處合作,有效的削減本市自身產生的污染。當空品不良時,除透過豎立空品旗、網站及垃圾車廣播通知市民防護外,另啟動空氣品質應變措施,16日上午緊急增派洗街洗街車進行洗街,針對工廠、營建工地及汽機車排氣污染加強管制,減輕污染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