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後奔15m求助!最後一句「很痛啊」...成金正男遺言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暗殺,圖左為被捕的越南籍女嫌。(圖/翻攝自馬來西亞《The 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13日在大馬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馬來西亞警方也火速逮捕涉案的其中3名刺客,誇張、離奇的情節也引起全球關注。而當時遇襲的金正男,最後的遺言竟是「痛啊、很痛啊,我被人噴射的液體!」隨即便失去意識,並在送醫途中身亡,兇嫌所用毒藥毒性之猛烈令人髮指。

據馬來西亞《星報》報導,13日上午,一名持著北韓護照、護照上名字為「金哲」的男子在吉隆坡機場正準備登機前往澳門,此時2名女子從身後接近,1人朝他噴射不明液體、另1人則用手帕摀住金正男口鼻,整個犯案過程短短約10秒,2人確認得手後隨即搭乘計程車逃離現場。

金正男在遇害後一開始還保有意識,但表情卻痛苦萬分,立即跑了15公尺向機場服務台求助。據大馬《中國報》指出,當時金正男不斷哀嚎,「痛啊、很痛啊,我被人噴射了液體!」待機場員警要協助將其送醫時,金正男已經失去意識,隨後在救護車飛馳前往醫院的途中失去呼吸心跳,確認在到院前死亡,而這段話
,也成了金正男最後的遺言。

由於金正男身分相當特殊,雖然大馬已在15日晚間7時完成解剖驗屍,但卻拒絕向媒體透露確切死因;就連機場職員也接到上級傳來「封口令」,不得對外透露任何案情及相關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金正男2007年時抵達北京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