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北京清大女教授9000萬!台中7男1女爽住豪宅開雙B

▲詐騙北京清大女教授9000萬!台中7男1女爽住豪宅開雙B。(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54歲黃姓女教授,去年遭台人以大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身分詐騙上千萬元,台中警方破獲劉姓主嫌為首的集團,在西屯區逮捕8人,移送法辦。他們專用QQ及微信軟體,以「信用卡遭盜刷」為幌子,要求監管帳戶,陸續騙了6次,金額高達台幣9千萬元,最後籌不出錢,她才驚覺被騙。

以劉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躲在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新光三越旁的豪宅社區內,因為嫌犯四處收購手機SIM卡,台中警方趁快遞員送貨時,尾隨直搗機房,破門攻堅逮捕7男1女,現場並查獲網路設備、教戰手冊、中國聯通電話卡、銀聯卡及中國人民身分證等,外頭還停了賓士、BMW各一輛,相當囂張。

警方調查,該集團專門利用QQ及微信等軟體,假冒是法院檢察長、中國工商銀行客服人員等,專騙大陸民眾。其中ㄧ名北京清華大學黃姓女教授,去年7月被通知信用卡遭盜刷,報案電話被轉到假冒警察,隨後又被假冒檢察長以微信對話,懷疑洗錢,她為了證明清白,提供身分證字號與帳戶,監管現金。

黃女步步踏入陷阱,開始陸續騙了6次,匯出人民幣高達1800萬元,相當於台幣9000萬元。陸方發現款項從台灣ATM提款機取現,帳號IP也未在台灣,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協助協議》與我方協同追查。

消息傳開後,大陸網友也意外為何一名教授有如此「富有」,懷疑另有隱情藏金!其實她最後賣掉自己的房子,搞到頃家蕩產、四處借貸籌款,家人發現後,才知道9000萬元全部落入詐騙集團口袋,還讓他們住豪宅當機房,開兩台百萬雙B。台中警方以詐欺罪嫌,將7男1女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