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交還北韓? 南韓強烈反彈:先查明死因!

▲南韓要求應先查明金正男的死因,再交還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遇刺後遺體如何處置,馬來西亞官方傾向在完成相關程序後,將遺體交還北韓,對此南韓官員表達強烈反彈,認為在查明死因之前,不能隨意將遺體交還北韓。

南韓媒體報導,官方正與馬來西亞當局積極溝通,有意配合大馬調查並提供幫助。韓聯社報導也指出,日本NHK電視台引述南韓政府官員的談話,已經應馬來西亞政府請求,查驗死者指紋,發現與金正男的一致。南韓政府在事件發生之前,已取得金正男的指紋。

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出席於德國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時透露,等大馬警方調查報告出爐後,南韓政府方面將對此進行深入分析並採取應對措施,從金正男遇害事件可判斷北韓政權性質,並引發國際社會的共同關注。

大多數的北韓問題專家預測,如果金正男遇害事件被證實為北韓所為,美國可能會更立刻將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國際社會也會加強對北韓的制裁,使北韓更比現況更加孤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