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育薰連感冒都無法請假...家屬訴:他是過長工時受害者

▲朱立倫探視蝶戀花車禍罹難者家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13日翻車釀33死、11人輕重傷意外,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罹難駕駛康育薰是新北市民,也是3個孩子的父親,就像許多父母一樣,康育薰每天早出晚歸,只為了給孩子們一個好的生活,家屬也告訴他,康育薰是過長工時受害者,不能接受社會把責任推給駕駛。

朱立倫提到,家屬告訴他,康育薰連感冒都無法請假,工時嚴重過長,「我們聽到了,社會也聽到了」,因應許多傷亡者設籍在新北,目前雙北已經啟動合作機制,協助保險理賠事宜,後續民眾與業者的協商求償,也會由兩市的消保官一起來辦理。

面對傷痛,朱立倫說,必須記取教訓,首先能做的是加強對客運駕駛的勞動檢查;相信對傷者與家屬而言,最好的慰問就是台灣因為此次事件深切反省,徹底做出改革,讓悲劇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