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懶惰喔! 英大學研究:愛賴床的人比較聰明

▲英國研究賴床的人比較聰明喔。(圖/取自picjumbo)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常被父母或另一半念愛賴床的人有福了~日後可以拿出國際研究的理由反擊!因為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在一項研究指出,愛用「snooze」延遲鬧鐘響起進行賴床動作的使用者,比一般人更加聰明!

這項研究的主題為「為什麼夜貓子更加聰明(Why night owls are more intelligent)」,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hampton)針對1229位男女進行調查,在觀察每個人的社經情況與睡眠之間的關係之後,結果發現「夜貓族」跟一般人相比,有更高收入和更舒適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的觀念一直被挑戰。(圖/取自pixabay)

研究報告也指出,使用「snooze延遲鍵」持續推遲響起的鬧鐘賴床的人,大部分也是晚睡族群,代表其生活較不尋常規,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可以適應世界的變化,所以在性格上會更有創造力與獨立能力,也會比較聰明。

雖然我們從小就被灌輸「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睡早起身體好」等觀念,近年來此觀念屢次被挑戰,但與其注重起床時間,不如把「適量睡眠」擺在第一位,有充足卻不過量的睡眠時間,對健康的影響應該更大。

▲睡眠長度也很重要。(圖/取自LibreStock)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睡眠, 賴床, snooze, 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