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和義...收錢辦事又勒索雇主 太陽會長當街遭特勤逮捕


▲刑事局霹靂小組在大街上攔車逮捕天道盟太陽會會長「鐵霸」曾盈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去年1名建設公司黃姓負責人與友人有債務糾紛,找上天道盟太陽會會長綽號「鐵霸」的曾盈富,要求協助處理債務,並承諾給予「處理費」,結果鐵霸收錢不辦事還覬覦黃男的財產,遭強押凌虐3天;刑事局14日派出霹靂小組將曾嫌與成員等9人逮捕歸案。

2016年3、4月間適逢房市低迷時,台北市內湖區1間建設公司的黃姓負責人因為建案賣不出去,便開票向友人借款近千萬,其中1張票將到期,所以黃姓負責人找了太陽會會長「鐵霸」曾盈富(47歲)向債主協調。

沒想到曾盈富叫小弟先持槍恐嚇債權人不准去銀行軋票,債權人雖然百般不願,卻不敢報警伸張,同時曾男又找了雇主黃男,要求他交付債款數千萬;在2016年9月間,「鐵霸」的小弟在大同區1間三溫暖發現債權人的友人,因為「看他不爽」就找幫眾持刀強押上車毆打。

▼2016年9月間,幫眾在三溫暖押走1名債權人的友人,帶到車上毆打成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同年的11月,曾男因為缺錢花用又想到黃姓負責人的財產,找了小弟持槍到內湖區將黃男押走並拘禁3天2夜,要求黃男的家人交付1600萬的贖金,不過黃男家中真的沒有這麼多錢,最後被丟包在中山區。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接獲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歷經近6個月的跟監蒐證,在14日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前往台北市中山區、大同區、文山區以及新北市板橋區、新莊區等地,逮捕包含曾盈富等9人。

並在曾男極其幫眾住處搜出二級毒品大麻、槍機、本票以及假槍等贓證物,同時查扣曾男的賓士、豐田休旅車;訊後以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毒品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諭令曾男2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在曾男、幫眾住處查扣大批贓證物,並扣留2輛作案車輛。(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訊後以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毒品等罪嫌將9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諭令曾男20萬元交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