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攏是假?菲參議員:杜特蒂戶頭藏12億巨款

參議員卓蘭尼斯四世手持一批銀行行文件,指控總統杜特蒂藏有巨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來標榜清廉。然而一名反對派參議員周四(16日)爆料說,杜特蒂的銀行戶頭足足有逾20億菲律賓披索(約12億台幣),影射他貪污。該參議員更誇下海口說:如果指控不實,會自動辭去議員職務。

 議員卓蘭尼斯四世(Antonio Trillanes IV)去年大選期間已指控杜特蒂藏有巨款,但杜特蒂至今仍未回應。卓蘭尼斯在參議院的記者會上指控政府正蘊釀貪污醜聞,面臨重大挑戰。

他說:「被視為貪污象徵的前總統艾育若夫人,之前獲判無罪,政府現時又尋求放過納波萊斯(捲入貪案的女商人)。」因此他揚言要踢爆杜特蒂的清廉假象。

卓蘭尼斯同時向媒體展示了部份文件,聲稱是杜特蒂及其家人在2003年至2016年的銀行紀錄。他補充,正在尋找杜特蒂任達沃市市長時期的其他罪證,不排除在未來數周會再爆料。

總統府發言人回應指,杜特蒂不會應卓蘭尼斯的要求而公開銀行紀錄,但可能會因應法律要求而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