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認為婚姻平權衝太快? 府:希望社會冷靜對話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選在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邀請宗教團體入總統府茶敘,據指出,針對同性婚姻議題相關的《民法》修正草案感到訝異,認為衝太快。對此,總統府方面表示,總統對於此議題,認為是價值而非利益的問題,應該透過對話溝通來解決,希望宗教界應該協助各界坐下來談,讓社會冷靜對話而避免對抗。

據《上報》報導指出,蔡英文履約,並在情人節當天,邀請包括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陳明志、總會副書記張顯爵以及助理總幹事鄭英兒,以及天主教、一貫道、佛教、道教等團體,共22名宗教團體代表進行茶敘,且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擔任主持。

據報導指出,與會人士表示,當天座談並沒有限定主題,主要環繞在兩大議題,首先是有關《宗教團體法》,團體代表希望可以儘快通過草案;另外,就是有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

據報導,陳明志表示,現場多數代表一面倒不贊同民法修法,而總統則回應,對於修法進度自己也有點訝異,「沒有想到衝那麼快,還引起那麼大的波瀾」。

對此,總統府16日發表聲明表示,有鑑於僅摘錄個別人士談話,恐偏差全貌而乖離於事實,因此提出說明:首先,會見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召集,國內各宗教團體領袖與會的春節茶敘。茶敘中,總統主要是廣泛的聽取各宗教領袖來自各領域、階層的心聲與意見。與會代表的發言從社會經濟到人文教育以及近來國內關心的議題,相當多元。

總統府表示,對於部分與會代表提及婚姻平權議題,總統在座談會結語時是向與會的各宗教代表表示,這個議題是價值而非利益的問題,應該透過對話溝通來解決,總統希望宗教界應該協助各界坐下來談,讓社會冷靜對話而避免對抗,這樣才能夠解決問題。

總統府強調,這場茶會是由立法院蘇嘉全院長召集,國內各宗教團體領袖與會的春節茶敘。與總統府規劃中安排與關心婚姻平權議題團體代表的會見性質不同,也沒有關係。

1226婚姻平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