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800是車馬費? 蝶戀花導遊哽咽:我們是義工性質

▲資深導遊愛麗絲認為,老闆周比蒼對待員工就像朋友一樣。(圖/愛麗絲提供)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13日翻車釀33死,士林地檢署今天上午傳訊蝶戀花老闆周比蒼釐清,目前仍在偵訊中。對於導遊蕭如進的妻子指控為公司賣命4年,日薪僅800元、沒勞健保,怒批蝶戀花「喪盡良心」,蝶戀花資深導遊「愛麗絲」」則透露,「我們都是義工性質,那些錢應算是車馬費補助,這價格是大家願意接受才過來的。」

士林地檢署今天傳喚周比蒼釐清案情,目前仍在偵訊中,在蝶戀花旅行社工作7年的愛麗絲也陪同老闆問訊。愛麗絲表示,駕駛康育薰綽號「康康」,工作非常認真,她與康康搭班過5次,平時為人木訥寡言,不常向外人提起家庭之事,不過去年底,康康曾向老闆開口說有難關要過,老闆當時也馬上排他7日遊的行程,讓他賺取過年上班的雙倍薪水,「如果老闆不關心康康,又怎麼會排這樣呢?」

對於外界指責周比蒼壓榨員工,愛麗絲澄清,老闆人很好、為人心直口快,也因此得罪許多人,但他對員工就像對朋友一般,而蝶戀花的導遊都是義工性質,因為喜歡旅遊,許多人都利用假日出來帶團,「日薪800元的部分是有的,有的人是600元、1000元不等,那些錢算車馬費補助,這價格是大家願意接受才過來的,導遊蕭如進先前也曾在別家旅行社當義工,4年前聽說蝶戀花有車馬費補助,才與周比蒼接洽。」

愛麗絲還解釋,他們根本不是低價團,老闆從事旅行業很久,知道很多秘境,每次出團大多是老顧客,甚至還有人看老闆團費太低,建議他應該要漲價,但老闆都不願意,只因為希望老顧客能玩得盡興。最後,她還哽咽地說,老闆本身就是駕駛出身,多日遊的時候也會坐在副駕駛座「督導」,他對車子品質很要求,也都會定期保養車子,「難道他自己是駕駛,他就不愛惜生命嗎?」目前周比蒼仍在庭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