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健庭擧辦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 打造國際智慧化城市

▲台東縣長黃健庭擧辦「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要打造台東成為國際化、智慧化的幸福城市。(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近年來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及都市改造有成,獲得不少國內外建築設計師的注意,台東縣長黃健庭重大施政目標-成立台東設計中心,2月16日在縣政府大禮堂盛大召開舉辦「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127位縣府各局處一、二級主管出席,並邀請前政務委員林盛豐等專家分享。

黃健庭期望藉由整合跨領域的設計需求,營造共同設計風氣,由下而上帶動組織文化,用設計翻轉台東,縣長黃健庭鼓勵主管多多將設計融入工作思維,將台東打造為具國際觀、智慧化的「國際幸福城市」。 共識營由黃健庭代表政府宣示,將以設計凝聚台東願景。

黃健庭表示,上任時提出「觀光美地、繁榮家園」施政目標,希望能夠讓創造就業機會,台東人有飯吃,而台東子弟張基義返鄉擔任副縣長,協助各項工作,以及引進許多的專家學者,讓城市美學概念在台東有了不錯的成果,第二任他提出打造台東為「國際幸福城市」,未來四年必須要積極推動國際化、智慧化、扎根教育及永續環境四項重要工作。

去年尼伯特颱風後,讓他及副縣長深刻體會台東必須要有不一樣的設計思維,要有設計與城市美學的概念,因此,台東設計中心將是全台第一個將設計全面導入縣政的設計中心。

共識營除了整合各局處對於設計的需求與共識達成,並邀請到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前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縣政總顧問張基義、CxCity行動城市協會召集人蘇民等人專題分享,從設計融合城市規劃,到政務相關程序的專題,讓活動廣度與深度兼備。

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指出,台東設計中心整合204項需求,融入設計思維,跨局處解決問題,在共識營前期整合議題與需求過程,共計有17個局處、138位官員參與。

此次首長共識營高度的出席率彰顯地方對於設計概念融合縣政相對高的接受度。未來台東設計中心將召集大量民間設計師、返鄉青年以及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融入原住民族觀點,透過多方觀點的激盪,讓設計改變真的讓所有人「有感」,超出僅是「美化」的範疇,為在地接受並且認同,進而催熟文化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