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肩膀就OK! 1分鐘「鎖骨操」輕鬆消水腫...有空多做

▲動動肩膀就可以做「鎖骨操」消水腫。(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久坐、久站都容易讓人身體水腫,容易使血液循環不良,無法順利排出體內廢物,容易產生肥胖、手腳冰冷、皮膚暗沉,甚至導致更嚴重的身體危害。日本美容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指出,有水腫困擾或是想預防水腫的人可以試試「1分鐘鎖骨操」,利用零碎休息時間就可以有效消水腫!

鎖骨操怎麼做?
1. 在手肘緊貼腰腹的情況下轉動肩膀,盡可能動作大一點
2. 前繞5圈、後繞5圈為1組動作
3. 重複做3組即可
4. 沒辦法轉肩的人可以從聳肩的方式試試,再慢慢試著轉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淋巴系統的循環終點為鎖骨下方的靜脈。(圖/取自LibreStock)

針灸醫師小柳弐魄指出,淋巴系統的循環終點為鎖骨下方的靜脈,因此若鎖骨不常運動到,就會造成淋巴循環停滯,進而導致水腫;反之,藉由鎖骨操可按摩鎖骨到下方的淋巴,雖然動作很簡單,卻能達到快速消水腫的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